浅浅浅浅(出警嗑代问题的一律拉黑)

原神花亦山腐向不要靠近我
遇到ky的会骂人

【荧荧桃李花|d1 06:00】谁人不识君

#源于空间看到的梗,没忍住就写了

#非代入向企划就不打乙女tag了,本人嗑代随意

上一棒 @紫檀檀(置顶本宣) 

下一棒 @茜色潮鸣 



一、

社奉行的神里家主生的一副好样貌。

荧看见这位男子的第一眼,便被美貌击中了心脏。他正在对托马吩咐着什么,水蓝色的发尾柔和地搭在他的肩膀上。神里绫人的余光似乎是瞧见了她和派蒙,转过身来露出一个客套的微笑。

“是旅行者和派蒙啊。”托马冲他们打招呼,“这是绫华小姐的兄长,社奉行的神里家主,神里绫人。家主,这两位是旅行者和派蒙,是绫华小姐的朋友。”

“久仰阁下大名,绫华常与我提起两位。”神里绫人和荧握了手,“多谢两位对绫华的照顾。”

“不客气不客气!我和旅行者都很喜欢绫华!”派蒙转过来看荧:“你说对吧?”

“绫华是我的朋友,神里家主不必道谢。”荧客气地回答,“请问绫华在府上吗?”

“绫华有事出门了。两位若是不介意,可以在客房休息片刻。 ”那两片长长的袖子在衣服主人抬手时缓缓下坠,滑落出一道优美的弧线。真是太优雅了。

荧稀里糊涂地答应过来,直到自己坐上了稻妻特色的榻榻米才反应过来:这算“登堂入室”了吗?

大约一个小时后,神里绫华回府了。她对于让派蒙和荧等她表示歉意,并坚持要留她们用晚餐。荧觉得她太客气,余光看见一旁的神里绫人,到嘴的推脱拐了个弯:“能被绫华邀请是我们的荣幸。”

几个人究竟聊了些什么荧已经记不大清了,但是夜里她在梦里看见了那位家主大人。他们躺在同一张床上,白天与她相握的手正在一点点解开她的腰带。荧感觉自己像一只煮熟的鸡蛋,被生生剥开了外壳端详。男人的手套还没有摘下来,她却已经被欺负得要哭了。

第二天起床,荧感觉自己整个人都不好了。对只见了一面的人做春梦了怎么办?挺急的,在线等。

“两位远道而来,若是需要帮忙的地方,可来社奉行找我。”神里绫人穿戴得一丝不苟,荧心下仍在回味昨晚的梦,很守礼地与他握手道别。


二、

神里绫华觉得兄长最近有些变了。

以前神里绫人常常熬夜到很晚很晚都不睡觉,她每次劝他休息时都会得到一句:“我的公务还没有处理完,绫华好好休息。”

不过最近兄长的睡眠时间似乎增加了……这是好事啊。天真善良的白鹭公主想,上次在神社求的签灵验了,一切都在慢慢变好呢。

事实上,神里绫人过去常常失眠。每当他闭上眼,种种旧事便会给他带来梦魇。于是他刻意减少睡眠。如果实在撑不住需要好好休息,则会点上一支安神香。

不过这一切在那天初见那位大名鼎鼎的旅行者时改变了。她背对着他和妹妹说话时,神里绫人低下头便可以看见她裸露的背部和肩膀,是一种非常放松的状态。荧和妹妹差不多高,这使得她和他说话的时候必须抬头,很可爱乖巧。

”有缘再见,家主大人。”她说起话来也很好听,不过依旧是毕恭毕敬的那种。望着她和派蒙远去的身影,神里绫人起了心思。

想把这个姑娘和自己绑在一起,永远地在他身边。夜晚他便见了旖旎风光,荧被他按在身下欺负,她的双腕被飘带捆住高高地举过头顶。姑娘的眼角带着泪痕,带着哭腔喊他社奉行大人。

很难得的感觉,过去二十几年神里绫人几乎没有这样欢愉。清晨醒来,他才发觉是春梦了无痕。

……痕迹还是有的。神里绫人看了看贴身的衣裤,轻轻皱了皱眉头。内衣裤是可以丢弃的,然而一直这样做恐怕有些浪费了,看来得从源头上解决问题。


三、

“旅行者,这里有一份新的委托,你要接下吗?”荧一如既往地去交任务时,凯瑟琳叫住了她:“是来自社奉行的委托。”

“……社奉行?”最近忙得焦头烂额的荧本来想要拒绝,听到委托人后顿时变了主意:“能具体说说委托的内容吗?”

“社奉行没有告诉我,不过旅行者如果有兴趣,可以去鸣神大社找他。”凯瑟琳笑着道,“他给出的报酬我也不清楚,不过应该是颇为丰厚的。”

荧越发猜不透神里绫人在想什么了。既不透露委托的具体内容,又不告知报酬,真的会有人接吗……

哦,除非像自己这种,冲着社奉行本人去的。她一边打趣自己一边传送去鸣神大社,派蒙则在旁边嘀咕:“神里绫人该不会想不给摩拉吧!旅行者,你说绫华知道她哥哥想不付钱就让你帮他干活吗?”

“我和绫华那么熟了,不付摩拉也不要紧。”

“可是你在蒙德璃月的时候,和大家也都很熟啊……”派蒙嘟囔着跟着她,“真猜不透你的心思……”

鸣神大社内。

“真是难得,神里家主日理万机,怎么得空来鸣神大社求签?”荧和派蒙赶到以后便看见神里绫人在和八重神子交谈。他们没有避开任何人,荧得以清楚地听见他俩的谈话。

“八重大人若是有空,不如帮我解签?”神里绫人自然地接过话茬,“方才——”

“小家伙们来了。既然你的客人到了,那我也不打扰你们啦。”八重神子冲荧和派蒙打了个招呼,身姿婀娜地走了。

“你们是为了委托来的吧。”神里绫人开口便直入主题,“我从小睡眠很浅,成年后便常常失眠整夜。你可有助眠的方法?”

荧犹豫着道:“平时可以多走几步,作息规律,也许对家主大人有好处。”

“你是绫华的朋友,叫我绫人就好。”神里绫人面上是虚心请教的表情,“如果可以的话,我们可以边走边聊。”

“大街上的话……会不会让有心人听到?”他的提议倒是正中荧下怀,不过她还是对他表示关心。神里绫人于是对她露出了一个真诚的笑容:“这在三奉行间不算什么秘密,毕竟旅行者知道神里家曾经发生的一些事。”

“绫人……先生也不用这么客气,叫我荧就好。”



四、

神里绫人、荧和派蒙走在稻妻城的主路上。路上的人们对于荧甚至更加熟悉一些,纷纷和她打招呼。有几个八卦的,还偷偷把她拉到一边“盘问”:“旅行者,你和社奉行大人怎么在一起?”

“呃,这个说来话长……如果直接一点的话大概就是,一个私人的委托?”

“啊,原来是这样!那祝你委托顺利!替我和我全家人向社奉行大人问好!”

荧点点头:“我会的,再见。”却见刚刚与她聊天的人神色变得恭敬起来:“社奉行大人。”

“不必如此。今日我只是个普通的游客,而不是神里家家主。”神里绫人不知何时到了荧的身后,“你有什么想买的吗?”

他的语气好像有点亲昵……不对,他为什么要给自己买东西……荧有点慌乱地摇了摇头:“没有,没有,不能用你的摩拉……”

摊主看看笑得一脸和煦的社奉行大人,又看看有点手足无措的金发旅行者,心想:这俩人怕不是好事将近吧。可真是当局者迷,旁观者清啊。

“……绫人去鸣神大社,是有公务要谈?”荧咬着三彩团子,说话有点不太清楚。但神里绫人的注意力完全放在了她喊自己的名字的语调上。荧说话的尾音其实不长,但也许是为了让他听清楚,调子是上扬的。她吃东西的时候像只小松鼠,腮帮子鼓鼓的,非常可爱。于是他上手戳了戳,随后看见对面女孩子像受惊的猫儿一样往后躲了过去:“……怎么了?!”

“慢些吃,感觉你要噎住了。”神里绫人从袖子里掏出一杯奶茶递给她。荧盯着他的袖子,边喝奶茶边想,这么大的袖子里都装了些什么……茶香间隐隐环绕着白椿花的香气,带了一点点不同寻常的甜。荧后知后觉地想,家主大人是不是也喝过?他这样……算不算暗示呢?




五、

“我很喜欢绫华。”荧想了想,还是拐弯抹角地开口:“她很可爱,和她相处很愉快。”

“我很高兴,你是从朋友的角度看待绫华。”神里绫人的唇角微微上扬,“自从父母去世,绫华跟着我受了很多的苦。”他平静地说着往事,好像一点也不在意:“我时常在想,如果我这个哥哥做得足够好,绫华就可以没那么辛苦。”

荧心下感叹他是真的很疼爱妹妹:“但是绫华和你的想法应该是一样的。她也想为你做些什么,来让你轻松些。看到你们相处……会让我想起我的哥哥。我已经很久很久没看见他了。”

“所以,你要去哪里找他?”神里绫人忽然感觉自己留不住她。荧像一阵春风,从璃月吹来了稻妻,将这个“永恒不变”的国度吹开了,吹暖了。但风是会离去的,她不会为了谁停留。

“我会去须弥,枫丹……直到找到哥哥。”荧也不隐瞒什么,“绫人,让绫华不要太想我,我还会回来看她的。”她停顿了一下,最终还是很直接地对他笑了:“你也是,绫人先生。”

成年人的默契在此时达到顶峰。大街上显然不适合聊天,神里绫人和荧便来到木漏茶室面对面坐下。太郎丸感觉到他俩之间的气氛变得不太一样……嗯,就像九条家那位先生和柊家那位小姐,齁!不过他是一个好人……好犬,就不打扰他们了。




六、

“荧是什么时候看出来的呢。”对面的青年脸上挂着游刃有余的微笑,给她倒了一杯茶。荧没有接过,对上他笑意吟吟的双眼,轻咳一声:“……我只是一时兴起,在开口了以后就后悔了。”

“看来你确实不太了解我。托马可是早看出我的意思了,他没有告诉你?”

荧想起这段时间似乎热情过头的托马,恍然地望向他:“原来是你的授意……难怪最近我接到的委托都非常轻松。”随即她问道:“我听巫女说你去求了一支签,签文怎么样?”

“我没有解签,不过我相信,结果已经摆在我们的面前了。”神里绫人将那支竹签拿出来,“怎么样,要不要一起去看看神明的启示?”

他分明是调侃的语气,不过荧自然是不愿拒绝。一来她有时候路过鸣神大社也会图一乐,随手抽个签。二来和神里绫人解签,想想就挺令人兴奋期待的。最后一点,纵然知道这不过是一个心理暗示,但她还是想看看这段缘分会是何种结局。

“两位来了。八重大人留下了一支签文,说是社奉行手里签文的解答。”

接过巫女手里的签文,荧和神里绫人不约而同挨近去看。却见上面有一首璃月古诗:

“伤心阔别三千里,屈指思量四五年。料得他乡遇佳节,亦应怀抱暗凄然。”

附带着含有雷元素的【大吉】和一个“影”字。




七、

离岛的港口。

神里绫华、宵宫、托马等人送荧离开稻妻。神里绫人由于公务繁忙实在抽不出身,让托马把他的送别礼带到。

“要常回稻妻看看呀!”宵宫依依不舍地道:“虽然大家都知道你不会常来———”

“我尽量多回来看看。”荧自然地说着,拍了拍她的肩膀:“宵宫要一直好好的哦。”

“诶?你会常回来吗?虽然说我很高兴,但是荧你还要回蒙德璃月吧?——嗯,你们几个怎么一点也不惊讶的样子?”

荧在心里默默对风岩两位神明和蒙德璃月的大家道歉,转身招手:“再会了!”

以后的事,就留给未来的自己吧。






评论(2)
热度(55)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© 浅浅浅浅(出警嗑代问题的一律拉黑)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