浅浅浅浅(出警嗑代问题的一律拉黑)

原神花亦山腐向不要靠近我
遇到ky的会骂人

【花亦山乙女】落叶生根

#奇奇怪怪的远古pa

#狐狸玉x兔兔郡,是纯糖




山林间的狭窄小道里。

“狐族……貌美,精明狡猾但是能干。”花云中拿着背篓,一面清点着里面的蘑菇、水果和草药,一面盘算着与狐族人交换什么。再过一个丰收季不到她便要成年,要给自己做一个新的小窝。

“今天的收获不小……嗯,外族人?稀客啊。”

花云中抬头,看见四个狐族年轻男人,每个人手里都提着一串猎物。她心下感叹不愧是以好相貌闻名森林的狐族人,个个都俊美异常。她抖了抖耳朵,有些拘谨地起身:“你们好,我叫花云中,来自兔族,是来走商的。”

第一个年轻男子饶有兴致地打量着她的长耳朵,像是看见了什么新鲜的事物似的。花云中被他盯得有点炸毛,下意识地向后退了一步。

“你吓到她了。你好,我叫宣行琮。我们刚刚打猎回来,如果你信得过我,可以一道去营地。”

自称宣行琮的人语气很温和,花云中不动声色地道:“麻烦了。”她努力把面对天敌的那种恐惧压下去,长耳朵却不受控制地高高竖起。

走过了林间小道,花云中看到了狐族的营地。放眼望去,全是俊男靓女。不过他们跟她去过的其他族群一样,女性也很少。看来不管哪个族群部落,繁衍下一代都是个大问题。

“这位是文司宥,那位是玉泽。他是暮色。”名叫宣行琮的年轻男人和她介绍他的三位同伴,“姑娘去吧,祝姑娘好运。”

年轻漂亮的兔族姑娘走到哪儿都很受欢迎,花云中刚坐下没多久就被一群狐族少年搭讪。得知她还没成年后,仍旧有一大半不死心地缠着她。花云中不得不拿出一块木板,写上:“非交易请勿打扰。”然而这一现象并没有好转。

玉泽回屋放好猎物,经过便看见兔族姑娘被族人包围着,长长的耳朵耷拉着,看起来不太精神。花云中瞧见他了,正被缠得不耐烦,脾气上来了。

“你们看见他了吗?”她指了指一边看好戏的年轻男人,“自认为比他长得好看的,留下来。”话音未落,方才被围得水泄不通的摊位前立马空旷起来。花云中松了口气,疑惑地问在看水果的狐族妇人:“那位名叫玉泽的,是什么来头?”

“啊,你说他啊。”女人头上的狐耳朵快速抖动了一下,“他可是蝉联了五个丰收年的冠军!”

“冠军?什么冠军,捕猎吗?”

“不是,是'全狐族最好看的年轻人'!像他这样好看的年轻人就该多养些孩子!”狐族妇人越说越兴奋,盯住花云中,双眼放光。

花云中:“……”她有种不祥的预感。

“小姑娘你是兔族人对吧?听说你们兔族姑娘都特别能生,一窝十几个。不如你嫁给他,生许多小狐狸,个个都和他一样漂亮!”

花•一窝能生十几个•云中:“……”

刚想上前来交易(搭讪)便听到生小狐狸的危险发言的玉泽:“……”

“毛皮和柴火都可以交换。”花云中尽量冷静地招呼他,“喜欢吃什么水果和蘑菇,可以随便挑。”

男人取出一条手链。串成链子的漂亮石头发着光,花云中并不知道是什么石头,但她知道这个饰品的价值肯定比她带来的所有货品高:“你还是用皮毛换吧,它太贵重了。”

“没关系,先给你好了。”年轻狐族男人笑着看她,“我不是姑娘,用不着这些。”

“……请不要拐弯抹角。”不知道为什么,花云中面对他总想炸毛。

“嗯,先给你。我还没想好要换什么,先欠着吧。”

准备等兔族姑娘成年,就把人叼回窝的狐族男人心情很好,“那我先走一步了。”

花云中默默在她小本本上添了一句:“狐族人,玉泽:说话拐弯抹角,性格捉摸不透。”无功不受禄,她还是找来一个狐族小女孩,让她把一筐果子和蘑菇全带过去给玉泽。

收到她的报酬的人失笑,心想要不是她完全不知道狐族的习俗,绝对不会这么做。

“那位姐姐可漂亮了!而且长了好——长的耳朵!”小女孩卖力地和他描述花云中的模样,“哥哥漂亮,姐姐也漂亮,就会有漂亮的弟弟妹妹!”

玉泽摸了摸她的头:“那是从其他地方来的姐姐,不懂我们这里的习俗。不要到处乱说哦。”

“原来是这样!”小女孩马上点点头道,“那我不说!哥哥再见!”

花云中暂时借住在一位名叫月怜的狐族女子家里。狐族人的住处都是石屋,非常整齐地绕着营地排了一圈。两人在营地里散步,月怜与她说了很多狐族的事。

“你应该发现了,我们族里姑娘很少。成年后姑娘们都会从父母那里搬出去,爱慕姑娘的年轻人都会帮忙盖房子……”

花云中有些混乱:“月怜姐姐,为什么要和我说这个?我又不是狐族姑娘……”

“要不要来狐族定居?”月怜光明正大地开始拐人,“我们狐族的男孩子个个都长得俊又聪明能干,可惜姐姐我还没碰到非常喜欢的。”

花云中的父母都已经去世,在兔族也没什么牵挂。除了父母留下的小窝有点可惜,其他实在不算什么问题。她有些意动地道:“我要回兔族和族长说一声。如果雨季提前来了,我就不走啦。”

月怜捏了捏她的脸:“云中还有多久成年?”

“快啦,还有一个丰收季。”

“那正好,等雨季结束你来狐族,男孩子们抢着给你盖房子。不过,要是提前来了更好。”

天公不负她所望,没几天就开始下雨。虽然雨季有草编的帽子可以挡雨,然而尾巴被弄湿仍旧很不舒服。花云中自己的尾巴很短,可以藏进衣服里。月怜和其他狐族女性就没那么舒适了。花云中便自告奋勇帮她们梳理尾巴。“可以摸摸你的尾巴吗?”狐族女孩子们对花云中短短的尾巴非常感兴趣。

“可以呀。不过要轻些,我怕掉毛。”

不知是谁提起来摸尾巴的含义是求欢,花云中表示在兔族也是这样的,话题一下就偏了,转到那些狐族少年哪个的尾巴看起来更好摸。

“我觉得宣行琮的尾巴好长!而且很蓬松!!他的尾巴快赶上松鼠了!!”

“我喜欢文司宥的!咖啡色的毛真的很好看!”

“还是暮色的尾巴看起来,很想揉一把……”

花云中听她们你一句我一句地把大家的尾巴描述了一遍,却没听到玉泽的名字。她疑惑地问:“你们怎么不说玉泽?他的尾巴看上去也很蓬松啊!”

“玉泽啊,看脸就可以了,尾巴是锦上添花!”

这个说法得到姑娘们的一致同意。

“那可是五丰收年啊,五丰收年!!!!!”

“我希望我未来的孩子可以长得和他一样,不对,有他一半貌美我就知足了!”

“我希望他能瞎了眼看上我!!!”

“我也,我希望我能给他生小狐狸!有一个漂亮的小狐狸叫你妈妈真是太棒了!!!”

花云中:“……”这场面她在兔族真的没见过,现在跑来得及吗?

也许是她的表情过于奇怪,狐族姑娘们停止了激情表白,等她走后交头接耳起来。

“云中走了……看她的耳朵,好可爱呦……”

“我们是不是吓到她了?”

“其实我总觉得那位对她有点意思……我听说上次云中摆摊时他送她手链来着……”

“仔细说说!这居然没成?”

“感觉云中还没开窍……”

月怜把花云中还有一个丰收月成年的消息传播出去,之后她家的石屋门前猎物就没少过。花云中猜测着,大概是和他们兔族人求爱用花儿一样,狐族求爱用猎物?

“看看有没有你喜欢的……嗯?”月怜惊讶地从猎物堆里扒拉出一束鲜花和一长串猎物,“这是……”

花云中对鲜花更感兴趣些:“我们兔族是用花儿求爱的,这位……真是……”

“收了很多猎物?”略有几分熟悉的声音响起,带着几分戏谑:“你的房子建好了。”

是玉泽啊……花云中把怀里的花抱紧了一些,小声道:“谢,谢谢你们……”天知道她听说这位也加入帮她造房子的队伍时,心里有多震惊!这位公认“狐族最好看的年轻人”居然看上了她,这属实是没有想到。

眼前的兔族姑娘看起来有点紧张,长耳朵绷得直直的。玉泽想摸摸她的头,忍住了。他意有所指地道,“你还欠我一个条件,可别忘了,不然我可是会很伤心的。”

什么叫欠他一个条件啊……明明是他强买强卖送手链嘛!

玉泽走后,花云中在月怜八卦的目光中,把那条手链的事一五一十地说了。狐族女人笑着歪头看她:“嗯,云中看来是个不开窍的孩子呢~”

“……什么开窍啊……”

“你知道他喜欢你了,你呢?你喜不喜欢他?”月怜循循善诱道,“告诉姐姐,姐姐会帮你保密的。

“和他这样的人一起生活,感觉会很累吧。”花云中犹豫着道,“他对我确实很好,但是说话太绕啦。我常常要左思右想,才能弄明白他想说什么。”

“嗯,这确实是个问题。不过你看,你已经去假设和他一起生活会怎么样了~”月怜一语点醒梦中人,“如果你对他没有想法,你肯定会直接说不想和他在一起吧?”

“诶……?”花云中呆了呆,随后露出几分豁然开朗的神色:“月怜姐姐说得好有道理……”按狐族的习俗,如果她要给予回应,应该怎么样呢?

见她一副苦思冥想的模样,月怜揉了揉她的头宽慰道:“你欢喜他的话,他做什么你不拒绝,对方不就明白你的意思了?”

于是成年那天,花云中在一群高挑的狐族姑娘簇拥下来到自己的新房子。姑娘们挨个向她祝贺后,开始八卦:

“云中?最近有情况吗?”这是比较委婉的。(对委婉是不是有什么误解)

“云中,那些给你盖房子的你可有喜欢的?”这是直接的。花云中被她们缠得烦了,吼了一声:“有有有!等会儿第一个进屋的就是!!!”

女孩们愣了一下,随后哭笑不得:“什么嘛,谁知道下一个来的是——谁——”

手里抱着一大束花正准备进屋恭喜她成年的玉泽:“……?”

“请进请进。”花云中连忙站起来,随后对满脸震惊的姑娘们道:“我没说慌!!”虽然这确实是个意外。

“那好吧,那我们先走了!”狐族姑娘们平日有多大胆现在就有多怂,几乎是逃似的就出了门,最后一个还体贴的帮他们把门关上。

“恭喜成人。”狐族男人把花塞到花云中怀里,“刚才你们在聊什么?”

“……她们问我最近有没有情况。”

不知道这个兔族姑娘有没有发现,她紧张的时候耳朵会崩得笔直。玉泽坏心眼地把一只耳朵压下去,姑娘的眼睛陡然瞪大,直接炸毛了。他变本加厉地捏了捏她的脸蛋:“是吗?”

“……然后,然后我敷衍她们说走进来的第一个是……我不是故意的……”花云中对上他漂亮的眼睛,不知不觉就全部交代了,说完才发觉自己竟然被这张脸诱惑了,懊恼无比。

“原来如此,那么,云中,来。”没等姑娘回应,她被玉泽抱到了腿上。她的胸口抵上了男人的胸膛,整个人跪坐在他怀里。玉泽单手揽着她的腰,另一只手轻轻揉了一下她的尾巴,便见怀里姑娘整张脸都涨得通红,就连一双耳朵都红得粉嫩。他惊奇又戏谑地盯着她瞧,直到姑娘羞得往他怀里钻,软软糯糯地道:“你欺负我……”

玉泽失笑,亲亲她的耳朵:“说我欺负你,我可要给你看看什么是真正的欺负了。”

“……不是这个意思!哎呀,你可以欺负我,不对……”花云中想着要回应他,干脆捉来他的尾巴,咬了一口:“我欺负回来了。”

之后局面一发不可收拾,姑娘到头来真真被欺负到没法动弹,全身上下都是软的。她又哭又喘,男人却更加兴奋,长长的尾巴勾着她的腰使劲,还分心来哄她听话:“乖,很快就好。”等他终于结束,花云中满脑子都是一个念头:

以后绝对不会再放他进屋了!!!!


兔族姑娘名花有主了,是最受欢迎的狐族年轻人。少年少女们心碎的同时又不得不承认他们极其相配。此时花云中正在招待来她新家做客的月怜,后者进屋便问:“感觉怎么样?”

“……腰疼。其他都还好……”

“我是问你他人怎么样。”月怜忍俊不禁地瞧着姑娘面露羞赧之色,捏捏她秀气的鼻尖。

“……一肚子坏水。但是还算温柔体贴吧……”花云中想起他哄着自己说的那些话,刚退下温度的脸又红了起来:“……好姐姐,你就别拿我打趣了。”

“他要是对你不好,和姐姐说,姐姐帮你教训他。”

晚上花云中还是把她家的狐狸放回屋了,不过她打算约法三章:“不许碰我,不然以后不许进屋!”

男人自然是满口答应,睡上皮毛垫后却是不安分地动手动脚,在姑娘生气的时候垂眸做出委屈的神色,骗得她心软后更是得寸进尺。不过他顾及着姑娘的身体,没太过分要她。

“……云中,我们的孩子会像谁?”突然有一天,玉泽这么问花云中。后者思考了片刻,不确定地回答:“唔,一半一半?”

不管是小狐狸还是小兔,他们的孩子一定都很可爱。花云中盯着玉泽的脸又开始发呆,直到腰被往下摁才回神。

“既然云中也不知道,那我们就生几个试试。”男人贴着她的耳朵,笑得狡黠。
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完全不知道我在写什么

标题和内容毫不相干系列(bushi)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评论(7)
热度(136)
  1. 共13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© 浅浅浅浅(出警嗑代问题的一律拉黑)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