浅浅浅浅(出警嗑代问题的一律拉黑)

原神花亦山腐向不要靠近我
遇到ky的会骂人

【原神乙女向】重逢

#海灯节剧情衍生

#温荧,其他人皆为友情向

#ooc属于我,嗑代随意




“荧,你说胡桃这么神神秘秘的,这次饭局是不是有很多权高位重的大人物?”派蒙撑着下巴思考,“嗯,毕竟钟离都来了,胡桃请到其他仙人和璃月七星也不奇怪吧……”

荧没有接话,派蒙自顾自地说道:“哎呀,时间快到了,我们可不能让胡堂主他们久等了!”

“……走吧。”荧的步伐很快,派蒙觉得有些奇怪:“哎呀!荧,你等等我!”


“……原来如此!多谢钟离先生的提议,我记下了。”

“早就听闻钟离先生博古通今,没想到还精通烹饪的妙法。”

荧和派蒙推门而入,派蒙望着一圈熟人,冲他们打招呼:“哇—原来已经有那么多人先到了!!我们只知道胡桃请了钟离来,没想到会遇到那么多老朋友呢!大家海灯节快乐哦!”

荧微笑着冲钟离等人问好:“海灯节快乐。”

“节日快乐,请。”钟离身上仍是那种尘世闲游处变不惊的气质,荧便和派蒙挑了一个座位坐下。众人闲聊了一会儿,胡桃带着一人直直闯入。

“当当当当!我们——来喽!”

荧看向来人,有点惊讶。魈朝她点头示意,余光看见钟离之后,瞳孔放大。

三人心照不宜地没有互相揭露身份,荧看出来魈十分不自在,想必是还没习惯岩王帝君如今是一位“普通人”吧。

“—呼,呼,呼———”

桌上众人一同望向门外,荧的身体僵硬了一瞬,怕给众人看出异样,也随后望了过去。

“风带来故事的种子——”陌生久远却又熟悉无比的声音传入耳中,荧开始神游天外。派蒙顺口接道:“时间使之发芽……啊!不小心就接上话了!!不过这个熟悉的声音,难道是——”

刚刚……不是错觉啊。荧回想起方才在新月轩门外看见的绿色身影,自嘲地笑了笑。

果然还是……忘记不了呢。

钟离显然是也听出了来人的身份,胡桃转过头去:“嗯?本堂主没听错的话,门外是有人在吗?客卿别愣着,快给人家开门去!”

“不劳烦,我来打扰喽!”

……还是这般自来熟。荧不禁回想起他们刚认识不久的时光,他可是一点也不把她当外人,直接让她帮他偷天空之琴,还常常找她蹭饭。他们去摘星崖采下许许多多塞西莉娅花,在风起地旁的神像边爬上大树。

“要听我唱一首歌吗?”他们坐在枝丫上,温迪晃动着双腿,“世界上最好的吟游诗人,要开始拨动他的琴弦了。”

“我可付不起那么多摩拉。”

“只要请我一杯好酒就好啦~可以吗可以吗可以吗?”

“你确定迪卢克老爷会卖酒给我们两个?”

“只是买来闻一下嘛,闻一下也不可以吗?”

“……这话你不该来问我,该去问迪卢克老爷。”

派蒙在一旁插不上话,跺着脚道:“喂,卖唱的,你欠了那么多摩拉,打算什么时候还给我们?先说好,虽然本派蒙承认你唱歌很好听,但是不允许再用唱歌当作报酬了!”

“派蒙,我和温迪有事要谈,你自己去猎鹿人餐馆吃东西吧。”荧拿出了一大袋摩拉,将派蒙哄得晕乎乎的,乐呵呵地扛着摩拉走了。

“那么,风神的宠儿要和她的神明谈些什么事呢?”少了电灯泡,他们坐得更近了些。

好像也没有什么重要的事,也许只是喜欢和他待在一起。即使她很快就要动身去璃月,寻找哥哥的旅途仍旧要继续。

“你下一站要去璃月?遇到那位岩神老爷子,替我向他问好。”温迪自顾自地接话,“……要不我和你一起去见见他?”

“全蒙德最好的吟游诗人不留在蒙德了吗?”

“带上我在风起地埋的陈年好酒……”

最终温迪还是留在了蒙德,在旅行者和派蒙离开的前一天晚上,他来和荧告别,送了她一大把塞西莉亚花。这晚两人都喝了酒。荧不知自己有没有喝醉,但是她觉得温迪肯定是醉了彻底。带着浓烈苹果酒香的气息扑面而来,像是冬末春初破开寒冰的微风,暖得熏人。她大抵也是醉了,风与她交缠着滚过草地。荧已经无心去顾及他们身处何地,眼前只有这个与她相拥的少年。

他们不会为彼此停留。就像两阵风的邂逅,相融又分别,可能未来会在遥远的他乡重遇,也可能永不相见。





重聚宴结束,温迪先一步走了。荧猜到他要去拜访万叶,和众人道别后便带着派蒙去北斗的船上了。

“我和你可不一样!我可是很能喝的哦!”

荧和派蒙走过去,没等她开口,派蒙先嚷嚷起来了:“谁说的,明明每次都醉得要旅行者从酒馆把人领走……”

荧硬着头皮忽略了枫原万叶带有探究的眼神,她总觉得自己和温迪的关系他能够看出来。

“荧什么时候回去须弥呢?”

“节日结束。要约我喝酒趁早,我约会很多的。”荧故作轻松地回答,派蒙却揭穿了她-:“旅行者,不是只有甘雨和刻晴约了你逛街吗?你还不想去来着……”

“派蒙!”

“嘿嘿,没关系哟,多喝几杯就好……”

没几杯酒下肚,面前少年的面色染了红。“……荧,好想你啊……你在须弥有想我吗……”

“想你,有想你。”

少年安静了,荧一边感叹他真好哄一边将人带回尘歌壶里安顿下来。她支开派蒙把人带回自己房间,戳了戳他的脸。

“……荧。”温迪喊她的名字,“是你吗……?”

“嗯,我在的。怎么了?哪里难受?”

“胸口疼……唔,要荧抱抱才能好……”

“……好……唔,你做什么?你到底醉了没啊?”

“诶嘿~^_^”
















评论(19)
热度(25)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© 浅浅浅浅(出警嗑代问题的一律拉黑)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