浅浅浅浅(出警嗑代问题的一律拉黑)

原神花亦山腐向不要靠近我
遇到ky的会骂人

【乙女即正义/18:00】芙蓉披红鲜

# 龙井x女少,是联文~

上一棒   @蛇胆川贝牛肉面 

下一棒  @祈祈 




你的心有一道墙,但我发现一扇窗。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——————郭静《心墙》



“龙井?在吗?”

早早结束一天日程的你几乎是一路小跑进了龙井虾仁的院子。这些日子你忙得脚不沾地,好久没陪他了,想念得紧。

“龙井?我进来啦。”没人回答,你猜想他应是在小憩,悄悄撩起里间的帘帐,却听得那人的吟诵声:“荷风送香气,竹露滴清响。欲取鸣琴弹,恨无知音赏。”

你微微一愣,他似有所感地回过头来,神情显露出一丝窘迫:“……何时来的?”没等你接话,他又匆匆忙忙接道:“我只是在吟诗,并无他意。”

这不是……此地无银三百两吗!

你晓得他脸皮薄,自是不去打趣他,只上前坐到他身侧:“近来空桑事情比较多,我好容易得了闲,就来找居士了。”说着你盯着他手上咬了一半的青梅:“暑气正浓,我来凉屋避一避。”

“盯着我手里的梅子作甚?”被你瞧得久了,他有些许不自在:“想吃自己拿盘子里的便是。”

“居士把它丢给我吧!”你有意逗他,伸出手期待地望向龙井。他愣了一瞬,白皙的脸庞染上薄薄的粉:“……让我把果子掷给你?……”

“不可以吗?”你故作不理解掷果带有的特殊含义,眼巴巴地道:“我不想自己拿嘛。”

“……罢了。”龙井怎会不知你是故意的, “……莫要贪多。”

你在他递过果子时就着他的手咬了一口,看眼前的公子明显呆愣了一秒,随后转过头去:“……休要捉弄我。”

被发现了。你笑吟吟地坐正,怕自己把人逗过火了正事谈不成,收了玩笑的神色:“马上是圣诞节了,想请居士陪我去买点东西~”


“居士,那个奶茶第二份半价……”

“不可。”

“居士~~”

龙井瞧着眼前拉着他衣袖撒娇的姑娘,拒绝的话终究没有说出口,认命地替你去排队。你在他背后偷偷举起手机自拍。

“今天也是喜欢龙井的一天!”

晚餐时间,你拉着龙井去了西餐馆,轻车熟路地点菜。龙井坐在你的对面,无意间看了一眼手机,目光一顿,随即评论。

你向服务员道了谢,刷新了朋友圈,看见消息提醒。

“龙井大宝贝:你从何处学的这般油嘴滑舌?”

明明两个人就面对面,你还是私聊他:“可是居士笑了!再多笑笑,居士笑起来可好看了!”

“圣诞节究竟是何种节日?……你买袜子做什么?”

“居士怎么关心起这些?”

“……想了解。”和你有关的事,他都想了解。只是说出来的话……

“圣诞节是西方的节日,12月24日是平安夜。孩子们会在床头挂袜子,圣诞老人会给他们送礼物。”


“两位的菜齐了。”服务员看他们两个低头玩着手机,心想他们小情侣明明对面有人怎么还在玩手机……算了,小情侣的快乐他不懂。



圣诞节的早上,你最快乐的事就是拆礼物。一些适应现代节日的食魂将礼物装进了袜子里,不那么适应的则把礼物放在礼盒里。你一件件地拆袜子,意外地看见一只袜子上别着的茶花。

……居士还是一如既往的可爱。你被他暗中强调身份的行为逗笑,打开袜子,瞧见了一支漂亮的发簪,还有一封信,上面只写了四个字。

“平安喜乐。”


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碎碎念:发烧ing,头疼

圣诞节快乐(无力)






   











评论
热度(22)
  1.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© 浅浅浅浅(出警嗑代问题的一律拉黑) | Powered by LOFTER